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8日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发展目标,9月26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演示环节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淳宽,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蓓等出席了开幕式。

何淳宽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评审老师们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所做的贡献,感谢参赛选手们的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是为学校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通过青教赛能够更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对学校管理人才选拔的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也是为参加安徽省和全国比赛选拔优秀教师,他希望参赛青年教师发挥水平,展示风采,取得理想成绩,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前,评委主任程福臻老师主持评委协调会,介绍了评分要点,对评分的标准做了统一要求。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30位选手参加,按照学科分为三个组进行比赛。评委从教案设计、说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

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教案评比成绩,物理学院张一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方思敏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诚等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刘宇等9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罗建川、张一飞、刘锐分别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说课奖、最佳教学演示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程福臻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我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今年又制定了《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本次参加比赛的老师也很认真努力,准备充分,在课件制作、教学艺术方面相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希望参赛老师们在未来的教学中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本届比赛从2019年9月启动,由教案、说课和教学演示三部分构成,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从课堂教学艺术、课堂教学创新、说课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比赛立足以赛促教,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平台。


(校工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