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4日
2020版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出台并将逐步实施

2019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于当年启动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的修订完善工作。2020年5月,学校颁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认定研究生学位申请创新性成果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学位分委员会修订完善各学科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历时一年的时间,2020版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于2020年9月全面出台并将逐步实施。

2020版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科学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包含数学学科、物理学科等28个一级学科科学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第二部分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包含工商管理、电子与信息等16个专业领域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实施细则。

2020版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的评价体系旨在培养高层次人才,强调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培养。该评价体系突破“五唯”评价方式,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鼓励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升国内期刊认可度,提升同行专家认可度,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要求,倾向大工程项目以及科技前沿,深化科教融合、所系结合学位授予评价体系,强调学术成果要求多样化。规范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流程、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该评价体系将根据各学科领域、学位分委员具体情况逐步实施。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