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3日
我校召开推免工作会议

为做好我校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学校于9月21日下午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推免工作会议。副校长杨金龙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推免工作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首先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推免、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新变化、新规定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作出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分析了今年推免工作的总体形势,对我校2021年推免政策、工作程序、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各院系要严明推免工作纪律,加强监督、压实责任;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根据推免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注重加强政策宣传和学生心理疏导,做到程序公开、评价公平、选拔公正。

与会人员围绕推免政策、制度完善、存在问题和改革思路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

杨金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前期工作成效,指出当前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推免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希望各单位继续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导向,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效。同时对本次推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保证资格认定的公平性,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二是要注重工作程序的规范性,加强过程管理,科学、公正地推进推免工作;三是要加强政策变化及其影响研判的前瞻性,统筹做好推免和统考工作。

研究生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