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2日
我校举办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

为切实增强学生团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建设中的核心作用,9月20日,我校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在东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团委、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和专题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开幕词中结合论坛举办背景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现状对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提出希望。她指出,大家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五个好”为标准,对标党建和团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希望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通过论坛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组织建设上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做同学们的表率,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团支部书记张松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松同学分享了来到科大的感受,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团支部书记义务,练好过硬本领,做优秀的新时代团学骨干。

专题培训中,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面向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做了“围绕立德树人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追求卓越的团支部书记”为主题的团课。她带领大家重温科大历史感受青年风采,详细介绍了我校团学工作格局和“三个一”工作部署,对团支部书记工作理念与方法进行了培训指导。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芦雨泽对团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培训。他从“支部班子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个好”标准出发,结合团支部工作实际对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推优入党、主题团日等团支部具体工作方法和规范流程做了详细解读。

论坛上,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博班团支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2班团支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7级2班团支部和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6班团支部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学院团支部书记在学院分团委书记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各分会场,结合各学院团学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总结和闭幕式通过线上直播同步开展。少年班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分组研讨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论坛的培训成效给予肯定,对全校团支部书记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守正创新,在保持好的工作经验基础上,促进支部工作迈向新台阶。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团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论坛发放了《团支部书记论坛培训手册》《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指南》等学习材料,并加强了对团章、团支部工作条例和“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等制度的理论学习。论坛课程安排实,学习风气浓,为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奠定了基础。


(校团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