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1日
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9月18日下午,我校 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刘伟丰主持。

大会伊始,周丛照在军训总结大会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了检阅。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的护卫方队和2020级本科新生组成的20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的同学们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养,他们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着军事训练成果,以稳健有力的步伐传达出军人的坚毅气质,以高亢嘹亮的口号彰显着昂扬向上的风貌。

军体拳表演中,学员们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呐喊声,每一个动作都力争准确无误。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女生方阵带来的活力青春操表演方阵展现出了科大学子的活泼和朝气。汇报表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的熟练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表扬。

会上,军训团政委、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宣读了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始新的大学生活。

何淳宽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单位的领导和军训教官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近期的洪水汛情来势汹汹,给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和损失。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实现了抗击疫情和防汛的巨大胜利。在这些攻坚战中,解放军都发挥着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他们坚守着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的光荣传统,奔赴重灾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是我们学习的优秀榜样。军训期间,全体军训教官们同样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解放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克服各种困难,言传身教,科学施训、文明带兵、精心组织同学们进行严格的训练,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等各项训练任务,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对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优良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发扬下去,把团结协作精神、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等要贯穿大学生活的始终,争做“六有”大学生,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为期两周的训练让新生形成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磨炼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为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军训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