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20日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

9月19日下午,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东区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设119个考场,其中四级考场56个,六级考场63个,共计3444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安排,我校根据复学复课实际情况及安徽省卫生防疫要求作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严格贯彻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理小组、支撑保障小组等,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四、六级考试工作。教务处在考前多次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考试要点和防疫要求,并于9月18日下午在水上报告厅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前集中培训,组织教师学习监考职责、考务变化、防疫要求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

为落实防疫政策,学校组织开展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前申请健康码,以备现场查验。考试前一天对考点、考场、通道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对考场所在教学楼采取封闭管理。考试期间考务办公室和每个考场备有口罩、测温枪、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每栋教学楼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2名医护人员,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考试当天,安徽省考试院巡视员与校纪委、教务处人员一起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各考场考试秩序井然,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工作认真细致,考生态度端正、全神贯注答题,考风考纪良好。本次考试采用标准化考试系统,全程进行视频监控,为考试公平公正提供有效保障。

 

在各院系和多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考试过程精准无误,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