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8日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日前已全部顺利完成。

根据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的统一部署,今年5月19日至6月18日,校党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分两个批次,对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少年班学院、管理学院、后勤党总支(含饮食服务集团等单位)等六家单位和党组织开展了巡察。7月8日、7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7月13日至16日、9月11日至9月17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了相关单位的反馈会并讲话。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尹民、史明瑛、葛学武、张玲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巡察反馈大会之前,巡察组分别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出席对后勤党总支的巡察反馈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种重要方式。全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和配合巡察工作。他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基层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变成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科学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少年班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第二轮校内巡察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在保证疫情防控、复学返校、招生就业等重要工作不受影响的提前下,在被巡察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研走访、列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目前,各被巡察单位正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