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8日
我校举行新生升旗仪式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9月18日清晨,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我校举行“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2020级新生升旗仪式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军训团、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老师和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出旗!”伴随着洪亮的口号响彻云霄,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2020级新生组成的升旗、护旗和仪仗队方阵的队员们目光坚毅,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场师生庄严站立在郭沫若广场,深情注目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这一波澜壮阔的豪迈宣言在心中萦绕!随着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徐徐升起,“我们是祖国的好儿女,要刻苦锻炼……”,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物理学院王希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九·一八”事变警醒着中华儿女要励志图强,表达了作为科大新生要铭记历史,以勤奋学习、科教报国的实际行动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

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我们要牢记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他表示,中国科大由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共同缔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并始终与祖国和时代的需求同行。他强调,一代代科大人要向革命先烈和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他期望,新生们能秉持中国科大的光荣传统,争做“六有”大学生,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中去,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向前,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升旗仪式最后一项,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在场团员青年集体宣誓,用青春之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报效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国旗台前合影留念。

新生升旗仪式是“我是科大人”新生起航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升旗仪式以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主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新生的爱国荣校意识和科教报国决心。

九点十八分,军训团在防空警报鸣响时肃立默哀。


(军训团、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