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7日
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2020级本科生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全面了解工程科学学院具体情况,9月15日晚,工程科学学院在西区3B103教室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出席会议。工程科学学院、系、团委负责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学科及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实践、英才教育、国际交流、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航空航天、新材料、自主仪器设备研制、新能源、火灾安全等方面研究团队和取得的成果及其应用价值,希望有志于工程科学领域研究的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新的突破。

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一恒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储同学作为学长代表跟新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生活体验和感悟思考。两位学长精彩、幽默的表达方式拉近了与新生同学的距离,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学会独立、把握时间、学会承担责任,珍惜青春时光,认真学好基础课程,积极规划人生。

执行院长吴恒安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特点与优势,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以及从教经验寄语新同学,以“清零”的心态应对新的学习阶段,树立长远的、具体的学习目标,努力实现超越。

聆听了吴恒安、刘明侯和两位学长代表的发言,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人生路上充满自信;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学习兴趣,实现人生理想和追求;三是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投身工程科学的发展,培养团结协作的品质,努力成为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他还希望学院的老师们以更强烈的育人责任和情怀,全方位的培养人才。

何淳宽勉励同学们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价值,要勤奋攻关,努力创新,凡事全力以赴,人生不留遗憾。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关心的专业选择、人生规划、学科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老师们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整场新生见面会持续近三个小时,气氛轻松愉快,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热情活泼,对新的大学生活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憧憬。

部分新生家长通过会议系统同步在线参加了见面会。

(工程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