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4日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局长一行调研中国科大

9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局长率团一行14人赴我校调研并听取学校国际化工作汇报。包信和校长在东区专家楼会见了李寅一行,并感谢国际合作局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的支持。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主持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议。

杜江峰副校长对中科院国合局调研团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合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中国科大一直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学校六十余年的发展与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的国际化工作有了质的飞跃,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各项业务办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在新的国际大环境中,学校希望能够依托中科院的资源平台,积极争取优质合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搭建科研国际平台,努力汇聚全球高端人才,全面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从学生交流、国际教育、国际合作、国际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科大国际化工作成果以及“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

李寅对中国科大国际合作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科院对中国科大的发展一直都给予高度关注,中国科大是中科院发展教育事业的生源地和主力军,“千生一院士”的美誉让很多科学院人深感自豪。他指出,我院仍处于国际化发展的初级阶段,当前世界格局波云诡谲,新冠疫情不断持续,为我院谋划新时期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中国科大应站在新高度“先行先试”,始终保有创新思维和底线意识,以“铸长板补短板”的理念加快学科国际合作战略布局,努力融入全球创新合作网络,寻找新的国际合作发展空间,构建新的国际合作体系;应逐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机关-学校-院系-团队的多级联动的国际合作能力,从危机中孕新机、于乱局中辟新局。中科院愿意支持科大率先尝试,助力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与会人员还围绕科大各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时所面临的困难、机遇和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后,李寅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国际学院新楼、中科院微观磁共振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