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3日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为加强2020级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疏散技能,提升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我校于9月12日上午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新生应急疏散演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做好本次应急疏散演习,学校分批次安排新生入场进行演练。在演习正式开始之前,校团委凌辉老师为参加演习的全体人员介绍了疏散演习的方案和注意事项。

随着消防警报声的拉响,新生们按照演习方案迅速撤离现场并有序前往疏散区域集结。随后,营连承训教官清点人数、逐级上报并进行了简单总结点评。据现场工作人员计时统计,两场消防疏散演习新生全部疏散出礼堂时间分别为1分49秒和1分52秒,从开始疏散和所有新生安全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并清点完毕,用时分别为4分35秒和5分06秒。

学校新生应急疏散演习作为入学教育重要内容,已连续举办十多年,旨在让同学们掌握大礼堂应急疏散方案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技能。本次疏散演习由2020级本科生军训团、校团委、学工部(处)、人武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联合主办,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军训团、校团委、学工部(处)、人武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