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10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我校92级校友黄汪,副总裁章晓军,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以及创新创业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主持。

包信和院士代表学校欢迎华米科技一行来到中国科大,对华米科技向学校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回顾了多年以来黄汪校友与华米科技对中国科大教育事业的支持,尤其在疫情期间,为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科大去年成立的创新创业学院,表示该院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让研究工作面向国家需求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并勉励在座同学以黄汪师兄为榜样,学习他回馈社会、报答母校的精神。

黄汪校友代表华米科技讲话,讲话中他回忆了自己初入科大校园的感受。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在科大的求学经历让他在创业中不惧错则,不断尝试,最终能够找准方向,奠定了专业主义、长期主义的理念。他表示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引导下,面对科技创新创业大潮,科大人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傅尧、章晓军代表中国科大与华米科技签署了捐赠协议。包信和校长代表中国科大向黄汪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是华米科技第七次向学校进行捐赠,设立总额1000万元的“华米创新创业基金”,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鼓励和支持其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创新创业大讲堂”(首期)暨第130期“校友论坛”。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