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08日
疫情防控下我校本科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9月5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考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90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考试。

新生入学考试已成我校惯例,其目的是了解本科新生的成绩基础,为分类培养和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提供第一手数据,便于今后行之有效的因材施教。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及时调整了考试模式,以线下考试为主,辅以线上考试。本次考试东、西区共设33个考场,同往年一样,考试科目仍为英语、计算机、数学和物理。另有25名本科新生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校,采取了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同步进行。

新生入学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新生入学考试期间,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考场,看望考务工作人员。各考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监考教师及学生状态良好,考场纪律严肃。

与此同时,为期两周的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亦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将2020年春季学期考试延期至秋季学期开学前两周进行,从8月28日开始,我校已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参加期末考试的课程268门、考场703个、计划考生总人次为35012,另有100名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到校,安排线上同步考试。

期末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学期的本科生考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教务处切实加强对2020年本科生春季期末考试及2020级新生入学考试工作的组织。从5月份开始认真部署相关考试工作,制定考试实施细则,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考试安排方案一并落实,细化考务人员分工、优化考务管理,着力营造安全舒适、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在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截至目前,我校已顺利完成了新生入学考试及509场期末考试,考场安全稳定、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工作进展平稳有序。


(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