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08日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学校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在校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指出,在疫情防控期、开学返校期、国庆假期等多期叠加的情况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舒歌群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响应总书记号召,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包信和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老生已经分批返校、新生正在陆续报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举措、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上,校领导王晓平,以及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政办公室分别就研究生新生开学和在校学生出入管理、本科生开学复课、留学生报到及学习安排、后勤保障、国庆假期安排、开学典礼筹备等有关工作进行汇报。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文:党政办公室 / 图: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