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03日
校领导赴福建、重庆、四川看望慰问选调生

近年来,校党委积极推进各省定向选调生和中央机关选调生工作,与各省级组织部门加强沟通互动。8月4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通过视频在2020年福建引进生视频座谈会寄语,表达了对引进生的深切关爱和真诚祝福。我校今年有7名毕业生入选福建引进生。为进一步了解我校选调生工作生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暑期带队赴福建、重庆、四川等地看望慰问选调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并与当地组织部门商洽选调生选拔培养工作。

重庆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翱等会见了何淳宽一行,介绍了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肯定了我校选调生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科大选调生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发展潜力大,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选调生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吸引选拔更多优秀科大学子扎根基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蒋天宝、陈炎标、张翱分别主持召开相关省市的科大选调生座谈会,我校在三地工作的41名选调生代表分别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和岗位工作经验发言,汇报了融入基层、躬身实践的历程。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对选调生在职业成长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一定秉承科大人的精神与担当,扎根基层、虚心学习、提升本领、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负组织的期望和培养。

何淳宽对当地组织部门和有关单位对科大选调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选调生在基层工作实践中获得的成长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听取了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表示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选调生的成长与进步,科大是选调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会上,何淳宽勉励各位选调生立志扎根基层、矢志奋斗、报效祖国,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发扬科大勤奋踏实的优良校风,脚踏实地、持续努力,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始终保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勇于承担对人民、对国家的责任;三是要始终保持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有一技之长,不断提升能力、视野与格局;四是始终保持审视自我的态度,坚持工作标准,不断自我提升,努力将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何淳宽强调,作为选调生,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传承和发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自身所学服务地方发展,争当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

目前,学校已与28个省(区、市)开展选调生招录,向全国各地基层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近三年来,累计有230人加入选调生队伍。


党委组织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