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9月03日
2020年度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金寨举办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8月29日至9月1日,2020年度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共同举办,旨在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深入了解国情校情,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8月29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学校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蒋一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加强对国情的学习,将教学与研究工作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担当起科教报国的责任和使命;二,加强对校情的学习与了解,充分了解学校整体的发展状况和方向,将个人的工作融入学校的整体发展中;三,加强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老师们之间的交流,通过研修班的平台,推进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同时,蒋一还鼓励学员增强公共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为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8月31日晚,研修班举办圆桌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淳宽、校党委常委兼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出席活动。在圆桌会议中,与会学员逐一自我介绍,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褚家如希望学员们加强交流合作,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担当起立德树人、攻关创新的责任。何淳宽要求学员们进一步融入中国科大,深入理解并实践“尊重教师、爱护学生、民主办学、追求卓越”的科大文化精神。他劝勉广大教师要立足国情校情,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继承并发扬科大精神。

本次研修班融合了专题讲座、圆桌会议、现场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内容。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在红军广场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金寨县革命历史博物馆。为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加深学习学校各项制度和政策,促进学员全面发展,研修班安排了参观校史馆,并举办招生工作介绍、人事政策与人才工作介绍、科研政策与项目申请介绍、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等专题报告。此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熊宇杰教授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黄伟教授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向学员分享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助更加紧密,对学校全局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组织得非常及时,内容很有针对性,通过学习,对学校的发展、职业的规划、工作方法都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收获。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