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8月21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来我校调研

8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校领导包信和、潘建伟、罗喜胜、黄素芳陪同调研。

易纲一行先后来到校史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调研。在校史馆,易纲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相关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易纲参观了量子信息科学相关实验室,了解学校量子信息科学最新成果,并调研了量子通信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现状。

调研前,包信和会见了易纲一行。包信和对易纲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目前已经成立国际金融研究院,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金融学者聚集地和国际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希望今后在金融人才培养、量子通信应用等方面与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易纲表示,支持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科大各自发挥优势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努力推动量子通信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新闻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