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8月12日
学校举行2020年党外人士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8月8日至10日,学校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党外人士培训班,并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全程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内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33人参加培训。

褚家如在讲话中指出,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秀的红色传统,更有着深入骨髓的红色基因,在这里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并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对党外人士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使自己思想认识有升华,理想信念更坚定;不同党派之间、统战成员之间多开展沟通交流,广交朋友,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水平,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依托金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影视教学、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参训党外人士真正走进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培训期间,大家集中收看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讲》 第一讲、第三讲,深入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聆听了《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红25军的精神风范》《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了红25军信念坚定、不屈不挠、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的精神风范,以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重要历史地位,深刻领会了大别山革命精神。




现场教学主要围绕忠诚奉献、实事求是、坚定信念这三个主题。参训的党外人士先后参观了红军广场,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了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墓园,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商南立夏节起义旧址等,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认为,本期培训班时间紧凑,时机选择精准,内容安排合理,形式丰富多样,效果非常好。大家深刻领会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的精神实质及“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合作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早日把中国科大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统战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