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25日
我校召开研支团座谈会暨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队交接仪式

7月22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队交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附属中学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支教团与往届支教队员代表现场参会,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队全体队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长张晓雅同学从支教地宁夏海原一中、二中和三中三所学校教学工作、团学活动、公益扶贫、团队建设和交接工作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学年的支教工作,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学年取得的支教成绩。第二十二届支教队队长武小东同学汇报了队员们在教学、团学、体能、心理、厨艺等方面的培训成果,疫情期间开展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学业辅导工作情况,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员赴服务地后分工和工作计划,并表达了不负使命,接力好支教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与会老师和支教队员表达了对学校支教事业的美好祝福,分享了对支教工作的思考与建议,还就开展网络教学、科技支教、教学资源学习与利用、开展科普报告、做好资料积累和传承等工作做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蒋一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第二十一届支教工作和二十二届支教队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职能部门长期支持学校支教事业表示感谢。他勉励支教队员要一如既往传承好支教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会上,他对支教队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练就本领,努力克服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困难,并表示学校作为队员们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加大支教支持力度;二是要学会思考,在支教过程中培养社会观察能力并不断充实自己,在奉献和历练中取得更大收获;三是历届支教队员要做好支教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工作,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感悟践行“志愿服务,报效社会”的支教精神。

我校是最早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经连续组织了二十一届共143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经过二十多年的耕耘,研究生支教项目已经成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志项目之一,曾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第二十二届支教队8名队员即将奔赴宁夏海原县开展为期一年支教工作,期待他们能将青春之花继续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