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22日
舒歌群调研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7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带队赴贵州省调研督导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以及党政办、团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月15日下午,舒歌群一行与贵州省扶贫办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覃儒方系统介绍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舒歌群向贵州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扶贫办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和帮扶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

7月16日,舒歌群在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陪同下,来到木岗镇戛陇塘猕猴桃基地、六枝特区电商果蔬试验种植示范基地、六枝特区第六小学“少年硅谷”创客中心、六枝特区电商示范村新窑村、“六枝记忆 三线建设”博物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深入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走访农户。

7月17日,舒歌群一行在六枝特区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贵州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覃儒方,六盘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田,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蒋泽选,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六枝特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方裕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枝特区党委书记杨昌显主持。方裕谦、林高华分别汇报了六枝特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展。何林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办学特色。孙文田代表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大倾注感情、倾尽全力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

舒歌群指出,5年来,学校始终如一的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关注六枝特区的脱贫攻坚情况,也切实感受到六枝特区脱贫攻坚的丰硕成绩,尤其是去年取得“双清零”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科大为能够参与其中、尽一份力而感到骄傲,同时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舒歌群充分肯定了六枝特区在今后发展方面的规划和部署,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六枝特区实际需求,发挥科大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中科院的力量,在干部培训、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尽可能帮助六枝特区和六盘水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党政办公室)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