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22日
舒歌群检查学校汛期安全和暑期保障工作

连日来,安徽省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安徽省防汛工作有关要求,我校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任组长,并要求各单位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安全巡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先后深入到学校饮食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校园工地、修缮服务中心、能源中心、校医院、心理咨询中心、车队、保卫处、国际金融研究院等地,检查学校汛期安全和暑期保障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平陪同检查。

舒歌群首先来到学校餐饮服务集团东苑餐厅后堂、食品原材料仓库等地,参观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实地检查食品加工过程、原材料进货台账,查看紫外消毒记录本等,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好食品安全源头管理、过程管理,严把进货关,保证食品安全源头可溯;要注重吸纳学生成为食品安全监督员,多措并举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学生公寓、校园工地、修缮服务中心、能源中心,舒歌群一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暑期工作安排,一边检查防汛准备情况,反复叮嘱做好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他说,当前,合肥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阶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推进校园雨污分流改造,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做细一点,保证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舒歌群来到校医院,了解医院暑期安排,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他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千方百计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在心理咨询中心,舒歌群仔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咨询情况和暑期工作安排。他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很重要,心理咨询服务是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个性化辅导,用科学手段疏解学生的负面情绪,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在车队和保卫处,舒歌群检查了校园巴士疫情防控装备,询问汛期对于校园巴士线路的影响,并看望了正在执勤的保卫人员。他说,大家要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保证校园安全和稳定。

最后,舒歌群来到国际金融研究院,检查了地下车库、学生宿舍和食堂、物业中心等地的防汛准备,深入了解汛期对研究院的影响,并看望了部分返校的学生。他指出,当前,合肥防汛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要加强白天和夜间巡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及时抢护,永远把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

(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