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19日
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实务培训会

7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科级干部实务培训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杨凡,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分别作实务培训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马壮以《文稿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从找准文稿的主题定位、确定合理的大纲结构、把好文稿的质量关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有代表性的公文实例和自身实践与感悟,对公文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解,探讨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

杨凡以《校园新闻业务工作交流与案例分享》为题,围绕新形势下党的宣传工作使命任务、校园新闻的选题与表达、图片的拍摄与选配、常见应注意规避的若干情况等方面,融入鲜活的新闻报道案例,对新闻宣传的基本知识与技巧进行了讲解。

杨俊朋以《保密工作简介》为题,从保密工作的认识理解、保密工作基本知识、学校保密工作简介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指导。报告结合大量失泄密警示案例,诠释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警醒大家要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做好保密工作。

本次实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聚焦科级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需提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培训内容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做好科级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是加强我校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校党委把科级干部的培训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到全校干部培训的年度规划,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对全校科级干部的轮训。

(党委组织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