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19日
包信和深入学校重点区域检查防汛工作

7月18日下午,合肥暴雨如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冒雨先后深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建设工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中国科大中校区体育馆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检查防汛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陪同检查。

当前,全国防汛进入关键阶段,合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包信和首先来到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检查防汛情况。在现场查看工地排涝等情况后,他说,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做好防汛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随后,包信和来到中国科大高新校区施工现场,了解体育馆、图书教育中心、学生公寓等项目进展,检查工地防汛准备情况。他说,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把责任落到防汛全过程,在防汛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

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包信和来到中央控制室,一边从监控画面上了解各个区域运行情况,一边叮嘱做好防汛准备。他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

最后,包信和来到中国科大中校区体育馆建设工地,实地检查游泳馆等工程进展。他说,工程建设安全压倒一切,在防汛工作中要盯紧薄弱环节,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努力将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新闻中心)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