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18日
我校召开2020年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对接与培训会

7月17日上午,我校2020年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对接与培训会在东区大礼堂团委202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校团委副书记赵林,相关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赵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强调了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管理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相关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沟通对接。根据各学院团委工作需要,结合本人所学专业和相关学生工作内容,4名专职辅导员将分别进入工程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始自己的团干部生涯。

会议邀请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璠、兼职副书记夏雨婷作学院团干部工作经验分享。两位老师结合过去一学年工作实际,提出做好学院团学工作需要踏实学习、用心投入、加强沟通,想学生之所想,彼此理解、相互成就。杨晓果就我校团学工作格局、学院团学工作概况、基层团支部工作、团学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专题培训,帮助与会人员提升对团学工作的认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有更清晰的思路。

交流环节,大家针对第二课堂、智慧团建等专项工作展开了讨论。赵钢表示学生工作部(处)全力支持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要求专职辅导员勤于思考、善于利用工具、精于规划,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并从中收获成长。同时,他也期望学院团组织负责人能给予专职辅导员足够的信任和发挥空间,帮助其尽快提升。杨晓果鼓励专职辅导员多听、多看、多问、多做,在实践中感受团学工作特色,探寻其规律。她指出学院团组织负责人需要多指导、多放权、加担子的同时,也要协助辅导员做好平衡,在工作中悉心培养,为我校共青团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此外,结合过去一学年经验,她建议各学院推进该项工作时,能够提供物理办公空间,辅导员明确在岗办公时间,以便更好地沟通、协调和融入。

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是我校加强共青团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截止目前,共有9名留校辅导员担任学院共青团干部。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学院团组织班子配备,从业务培训、能力成长、生涯发展、考核评优等多个方面入手,完善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培养体系,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建设书写新篇章。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