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15日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老年大学相继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先后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力争将党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到实处。同时,我校老年大学积极组织学员参与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中国老年大学艺术团“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

六月底开始,学校及离退休干部党委、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慰问等形式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离退休党员身边。“七一”期间,共慰问了109位党员,包括19位入党50年的老党员和90位生活困难党员,慰问总金额七万余元。

77日到17日,离退休干部党委按计划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支部、分校区、分时段的线上线下座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到优良家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去。其中,物理学院退休党支部和网络空间学院18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座谈。年轻一代的学生党支部为退休党支部带来了新鲜的活力,他们面对面、手把手教退休老师使用智能手机常用软件,为退休老师们解锁了新技能,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

此外,7月1日开始,我校老年大学定向合唱班组团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中国老年大学艺术团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我校老年大学校委会在保证不聚集的前提下,为34位学员分别录制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视频,已陆续上传至“网家家”APP。这次活动再次体现了我校老年大学学员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和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

(离退处)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