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14日
学校办“十四五”规划编制辅导报告会

为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强规划编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科学性,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7月9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光礼作战略规划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主持。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及重点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规划编制工作联系人等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罗喜胜代表学校向报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现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并提炼重点发展方向。各单位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保持密切沟通,掌握编制方法、明确编制内容、共享编制成果。


周光礼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作题为《大学战略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基于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大学发展与评价研究的经验,从战略规划方法、大学改进的驱动因素、“双一流”大学的战略规划制定等方面,介绍了他在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大学战略规划、大学发展与评价研究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黄晨光密切结合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发展规划的特点,分析规划的内涵和编制方法,并围绕国家形势、中科院布局和中国科大的办学特色,从“为何规划、能否规划、如何规划”角度,深入阐述了大学职责、科研范式、体制机制等多个方面的思考和建议,期待我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找准定位和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力量。

两位专家的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对学校各单位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发展规划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