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07日
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73日,安徽省科技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组织召开了“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魏伟、张野、钟凯、秦曦明、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省科技厅领导出席了会议。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魏伟所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野副院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钟凯副主任、安徽大学秦曦明教授出席了论证会,杭州师范大学衰老研究所刘俊平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认知中心施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施福东副院长通过视频参会。施蕴渝院士作为重点实验室特邀专家顾问,安徽省科技厅国家实验室与创新基地建设处关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晓玲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黄方部长以及实验室骨干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闯主任首先介绍了安徽省科技厅对于省重点实验室计划建设任务论证的有关要求,黄方部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申勇教授向专家们汇报了实验室发展的定位和研究方向,明确了组织架构及管理制度,汇报了建设期的目标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专家组对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南区实验平台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组听取实验室申勇主任关于实验室建设计划的汇报,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详细质询和热烈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定位清晰,建设任务目标明确,团队结构合理,管理制度齐全,依托单位配套条件与保障措施完善,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衰老生物医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获得省科技厅的认定,该实验室依托我校生命医学部,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形成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的优势互补,为我校“新医学”的发展,开创了新型的合作模式,提供重要的科研支撑平台。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科研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