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7月01日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专项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抗疫专项表彰大会。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潘建伟、朱长飞、蒋一、毕金初、罗喜胜、何淳宽、黄素芳、褚家如、傅尧、周丛照,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获表彰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大会。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党课报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白春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史贡献,以及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关怀指导,从历史发展、现实需求、实践要求的角度,阐述了“第一方阵”的责任、使命、政治要求,讲述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走好“第一方阵”。会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文件。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中国科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抗疫专项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文件。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纪念章、奖牌和证书。

会上,舒歌群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贡献了科大力量,展现了科大担当。

舒歌群提出,要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团结奉献精神,使其成为全校师生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引导师生员工将爱国之情转化为识大体、讲奉献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中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舒歌群强调,全校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各院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务秘书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东三报告厅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党委宣传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