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30日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迎端午 扬传统”线上主题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端午 扬传统”主题活动,全校共计28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2020年6月16日至6月18日,校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发布数期端午主题推文,带领大家回顾传统节日,学习古今经典,重温历史情怀,感受文化魅力。

6月19日,“我们的节日”——“迎端午 扬传统”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主要是围绕有关端午佳节的民俗知识和诗词歌赋,采用在线随机抽取作答。活动得到了基层工会热烈响应,广大教职工参与兴致高涨,院士、多名知名学者和校领导积极参加答题,也吸引到数名外籍教职工参与进来。

“迎端午 扬传统”知识竞赛是“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校工会将继续在传统重要节日期间开展此类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滋养,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得到了饮食服务集团、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校工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