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22日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社团、老年大学陆续开展线上活动

本学期以来,我校老年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社团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实体活动。我们积极响应并参与院局、学校的抗疫宣传活动中,探索开展线上互动,停课不停学,展示了离退休老师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

丰富远程教学资源,组织开展“抗疫”作品征集,积极引导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

2月中旬,我校老年大学太极班教师白书军摄制了《杨氏太极刀》教学视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白老师为老同志、老年大学学员宅居健身、太极班教学提供了可贵的资源,该教学视频在我校老年大学平台、院老年人大学推送。

3月,手工课教学视频《指间流淌的幸福》正式上线。从2019年开始,中国科大老年大学教务教学管理老师即以手工课教学视频摄制为题申请了院老年人大学的年度课题,该课题于2019年底初步完成。随着开学暂缓,我们将教学资源上传至优酷空间,供学员们在家学习。目前,该教学视频已在院老年人大学书馨科苑微信公众号、国家开放大学平台上推送,并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合肥市妇联共享该教学视频。

3月底开始,我们响应院局号召,通过老年大学微信群组织任课教师与学员创作“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采用“一师带一班”的模式,大大激发了学员的创作热情。截至4月15日,已收到教师与学员作品:诗词65篇,手工作品27幅,摄影作品9幅,绘画作品38幅,书法作品33幅。这些作品经过我们甄选,分专题登载在我们离退处的主页上,提交给院局的精选作品,刊登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刊《老年教育》杂志六月号(下) 。

金秋艺术团、老年体协等团体先后开展“云教学、云比赛”

为了下学期能够有比较成熟的节目,金秋艺术团舞蹈队的老师、队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尝试了“云教学、云排练”。广场舞队老师为队员们录制了动作分解教学视频,在微信群里为队员们提供“云指导”,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广场舞的骨干们也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她们三五人一小组,在家、在户外、活动室开展了小型的排练活动。

老年体协的“云赛事”也悄然进行,他们通过自主报名、自由组队,先后开展了桥牌、掼蛋等比赛,切磋了技艺,交流了感情,也丰富了疫情期间“宅家”生活。

引导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通过离退休干部支委群、老年大学班级群、金秋艺术团管理群等微信平台,将八段锦、太极拳、广场舞等相关视频层层推送给老同志,倡导他们宅家适度锻炼,缓解疫情带来的身心紧张状态。此外,我们还及时转发国家卫健委、院离退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文章,引导老同志科学防疫、战疫。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