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12日
陈林义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6月11日,陈林义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218楼举行。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院院长陈林义,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常务副处长周宇主持。

傅尧首先感谢陈林义对学校的捐赠。他表示,科大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科大人的接续奋斗。陈院长在科大工作30余年,是全国著名的儿童眼科专家,退休后仍不忘学校,这次用个人积蓄300万元捐赠学校,用于设立奖教奖学金,既是对科大办学成绩的肯定,同时更代表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真诚信任。

陈林义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科大的感谢之情,他分享了在科大生活、工作的经历,是学校的环境给予自己和家人良好的精神熏陶。此次向学校捐赠设立奖教奖学金,是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和梦想。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激励青年教师认真工作,让老教师感受学校温暖,进一步勉励学生努力学习,鼓励工作人员踏实奉献,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蒋一代表学校对陈林义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科大50年代初创北京,70年代南迁合肥开启二次创业的历程,表示如今的科大能够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校,与陈林义这样老一辈工作者的坚持密不可分,许多教师放弃了国内外优厚待遇,毅然坚守科大,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这是爱校情怀的体现,也是感恩教育、品德教育的彰显,更是一种标杆,值得广大师生学习。

仪式上,陈林义还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了校医院相关历史档案。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