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11日
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北美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继亚太、欧洲专场活动之后,202066日,“墨子·云论坛”北美专场活动与广大海外青年才俊如期云上相聚。校长包信和,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部分学院(国家级平台)负责人、人才代表等共11位嘉宾出席活动并作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主持论坛,海内外千余位青年学者齐聚线上交流。

校长包信和首先向与会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中国科大热切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回归祖国怀抱。包信和指出,中国科大的历史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视察中国科大,并对学校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大学,建校60年来,学校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包信和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进展,欢迎海外青年才俊加盟中国科大、共创灿烂未来。

合肥市委常委、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向本次“墨子·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肥与中国科大风雨携手的50年,构筑起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血脉联系,谱写出了“校城并进、创新崛起”的发展佳话。未来,我们将继续同心同行,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委副书记蒋一指出,在当前全球竞争态势下,国家急需高端科技人才,急需进一步提升科技硬实力,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各位青年才俊于此时回国发展,恰逢其时。蒋一就学校的学风校风、引才政策、人才发展、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中国科大求贤若渴,真诚地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诚邀广大青年才俊到中国科大成就事业梦想。

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勇东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教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研究员分别对本单位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及人才成长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我校人才代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毛竹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熊伟教授分别介绍了来校后工作开展和团队建设情况,分享了在科大的成长历程。

2017-2019年,我校已与合肥市联合举办了三届“墨子论坛”,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学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机会。2020年,新冠疫情阻挡了海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学术交流的热情。我校及时调整人才招聘方式,召开第四届“墨子·云论坛”,以“云宣讲”、“云交流”等形式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墨子·云论坛”活动于4-6月陆续开展,目前三场针对全球不同地区的“云宣讲”活动均已顺利举办。在人力资源部搭建的平台支持下,各用人单位还将不定期举办“云交流”活动,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深入交流。


(人力资源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