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3日
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举办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暨捐赠签约仪式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协议暨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执行总裁吴晓如,高级副总裁聂小林,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附属中学校长马运生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常务副处长周宇主持。

傅尧首先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及签约捐赠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前期基础教育集团与科大讯飞的交流沟通,双方决定利用讯飞在智慧教育、智慧校园上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提升基础教育集团教学和校园智能化管理水平,推进智慧校园项目落地,同时开展个性化学习、智慧课堂、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挖掘,不断完善基础教育体系,共同打造科大附中全国知名教育品牌。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示范性智慧教育全国应用示范校将呈现崭新面貌。

刘庆峰董事长代表科大讯飞向母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捐赠和战略合作对于讯飞来说是规划之中,讯飞作为落户合肥的校友企业,有义务在学校和城市发展方面做出贡献。此次捐赠,讯飞将为基础教育集团的规划建设提供体系化和信息化支撑,从软硬件方面全力支持集团发展。他表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基础教育对于将来高校的人才培养十分重要,讯飞渴望助力母校的基础教育建设,同时也为合肥市的人才引进以及吸引优秀校友返乡创业贡献力量。未来,讯飞将始终如一,义无反顾,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科大讯飞对学校基础教育集团的捐赠,他表示,此次与讯飞的战略合作不仅能够提升科大基础教育水平,提高教育科技含量,打造高水平教育团队,同时,还为学校及合肥市引进高端人才提供助力,科大与合肥相伴相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地方城市做出贡献。这将是一次有意义、有效果的合作,期待与讯飞共同打造教育品牌,成就双赢局面。这次在基础教育集团方面的合作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未来与讯飞逐步加深交流,开展更多合作,在大学高等教育、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医疗,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协力为学校的全面布局和规划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分别代表基础教育集团和科大讯飞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附属中学校长马运生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聂小林一起为“智慧教育全国应用示范校”揭牌。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将为基础教育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软硬件设备,用以支持科大基础教育建设。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基础教育集团)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