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3日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

5月7日起,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采取远程网络复试的形式,共设网络复试考场180余间,分布于校本部与科教融合学院,近4000名考生参加了网络复试。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校长工作会、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指导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副校长杨金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等校领导,前往东区第二教学楼巡考。校领导视察了网络复试中控室和部分复试组,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双机位培训等安全措施、应急方案以及考生服务情况。利用中场休息时间,校领导与复试组老师就网络复试操作细节与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校领导对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组织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研究生院、各院系在复试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科学、公平、公正。复试期间,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连富一行来我校进行巡考指导,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陪同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

4月28日,研究生院召开硕士招生复试工作部门协调会,杨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教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后期,校友总会对于复试网络平台的准备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复试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尽职尽责,保证了各项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防范风险,杜绝隐患,研究生院采取多项措施,对其中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制定备用方案,在系统、网络、录像、设备、人员、教室、防疫物资等方面做了双备份;提前组织了院系、部门、考生各个层面的动员,对参与复试的470多位教师,进行多次系统培训与操作培训;招募5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对复试考生进行一对一的系统操作指导和测试,共计服务考生4100余人次;5月5日,举行大型复试培训会,3200余名考生参加;组织院系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演练;及时出台复试相关文件及考场管理人员操作指南等文档说明,覆盖复试的整个流程,做到复试工作人员“言同声、步同轨、标准化”,有章可依、有据可查。前期各项工作,规范了考务管理行为,保证了各院系与考生充分交流沟通,缓解了考生压力和焦虑情绪,体现了中科大对于考生的人文关怀。5月7日,根据教育部学生司的安排,研招办主任朱玉春通过网络向全国高校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复试筹备工作经验。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下旬结束,随后,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同时研究生招生网络宣讲以及夏令营报名工作也逐渐步入高潮。


(研究生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