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0日
学校召开本科生院院务工作扩大会议

5月7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本科生院院务工作扩大会议。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包信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蒋一,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校长助理、教务长、本科生院副院长周丛照,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兼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曾长淦,本科生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各书院院长,本科生院各中心主任和副主任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包信和在会上强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潜心立德树人”作为两大核心任务之一,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重中之重,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更是中国科大的立校之基、办学之本,全校集中精力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上狠下功夫是值得的。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师积极思考,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贡献智慧。本科教育具有系统性,学生需要全方位发展,整个培养过程涉及方方面面,本科生院作为协调机制,将会进一步整合本科教育资源,系统规划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随后,他对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识教育中心、外语教学中心、艺术教学中心、体育教学中心、考试中心等机构进行了逐一介绍。他强调,本科生院要党政共抓、部门协同、各方参与,共同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各方围绕行动纲领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大家要始终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一在会上指出,本科生院具有先进的理念目标以及适合校情的协调机制,下一步的重要工作是让本科生院运转起来。在运转过程中不断深入研讨,发现新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总结, 不断完善优化运行机制。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曾长淦汇报了本科生院相关实施方案及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李向阳从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建设、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信息与智能学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化学学院副院长胡水明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当前培养计划存在的问题、以及化学和材料相关专业的新版培养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培养方案”、“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通识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本科生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