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0日
学校召开附属第一医院党建融合工作座谈会

5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召开附属第一医院党建融合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校院党建融合,切实做好附属第一医院党组织关系调整后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刘连新,学校和附属第一医院党工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工作部、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党建、干部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大学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围绕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合作、增强团建活力等进行了交流,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储晓红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医院统战工作、建立校院文化纽带、接转工会会员关系和推动职员制改革等提出了建议。

刘同柱汇报了医院的整体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医院实现了快速发展,此次党组织关系的调整,将进一步密切医院与大学之间的联系。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双重管理机制,明确各项党务和行政事务的管理归口,提升医院管理效能,促进校院文化融合,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和职工归属感,凝心聚力,加快推动一流医院建设。

褚家如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推动校院融合,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交流,积极争取统战资源,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为安徽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何淳宽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医院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将尽最大可能为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并努力解决好在党组织关系划转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要求,学校相关党务和行政部门要积极畅通沟通渠道,与医院建立紧密的工作联系制度,主动及时了解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医院运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管理和服务;要按照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根本原则,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共同理顺医院各项业务工作归口,并积极主动地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平稳推进接收党组织关系后的各项工作,寻求各方支持,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何淳宽强调,附属第一医院党组织关系划转至大学党委直属管理后,医院党委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安徽省委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的建设为医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在推进“科大新医学”、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属第一医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