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09日
传承经典,好书共读——校图书馆四月线上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柳色如烟柔风暖,书香浸润四月天。疫情期间,恰逢国际读书日,为提升学力、丰厚学养,由校团委、管指委、校图书馆主办、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承办的系列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在四月如期举行,活动采用线上视频、在线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

四月的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共分4场,每场15人,均为本校学生;每场有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同时推荐两本图书。推荐图书均来自于经典阅读书目——《围城》、《小王子》、《地球角落》、《慢煮生活》、《乖,摸摸头》、《解忧杂货铺》、《月亮与六便士》。疫情期间,为保障在校师生的借阅需求,校图书馆提供了丰富的馆藏数字化副本,从而保障了线上读书沙龙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的阅读书目均来源于校图书馆提供的馆藏数字化副本。每场的主持人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库里下载所需书目的馆藏数字化副本,周一发送给参与的同学们,周日晚上七点半进行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由朗读精彩片段、才艺表演、手工制作等环节组成。每场的主持人都会安排不同风格的读书方式供同学们体验,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发表各自的阅读感想。有的同学回顾自身经历分享挫折与收获;有的同学以书为良师益友反思自身言行;有的同学细品书中励志故事与他人共勉。读书成为通达心灵的沟通桥梁,抑扬顿挫的朗读与推心置腹的交流,让同学之情并没有因为屏幕而变得遥远。每一场沙龙接近尾声,同学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推荐下一场的书单。  

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写道:“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阅读是心灵之约,更是智慧的碰撞。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一本好书,可以得到一次心灵的洗涤。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自己在阅读中受益,在阅读中体会,在阅读中成长。校图书馆五月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期待更多的阅读爱好者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报名参与。


(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