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01日
合肥市新型研发机构齐聚先研院 共商科技成果转化之道

4月30日上午,合肥市政协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协商会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七楼会议厅召开。合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冰,副主席、民革合肥市委主委谢海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褚家如,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及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小樵主持。


何淳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依托先研院,探索建立了“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全国”的技术转移网络体系,初见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共同促进创新要素集聚、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科大先研院、合肥创新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四家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及五位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作回应发言。


韩冰在总结讲话中对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激活科技成果转化内生动力;二是聚焦基础、聚焦应用、聚焦企业,不断提升技术攻关能力;三是要依靠市场,切实发挥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


专题协商会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骆敏舟教授应邀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讲座。


(中国科大先研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