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4月30日
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亚太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4月26日,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与广大海外青年才俊首次云上相聚。我校人力资源部、科研部、部分学院(部)负责人、人才代表共7位嘉宾出席论坛,并分别做特邀报告。论坛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薛天教授主持,海内外累计近六百位青年学者齐聚线上交流。

薛天首先向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大求贤若渴,愿与青年人才“携手科大 一路同行”。他指出,中国科大的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建校六十余年来,学科建设取得出色成绩,人才队伍建设形势喜人,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他就我校师资队伍发展情况、最新人才政策、各类招聘岗位及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薛天表示,中国科大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资源保障,诚邀广大青年才俊到中国科大工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科研部部长黄方教授对学校各类科研平台、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一流科研平台对于人才成长至关重要,中国科大拥有11个国家级科研机构、4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一系列世界一流科研平台,期待青年才俊加盟中国科大共创事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周荣斌教授分别对学院(部)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及人才成长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我校人才代表江海龙教授和乔振华教授分别介绍了回国后工作开展和团队建设情况。

2017年至今,我校已与合肥市联合举办了三届墨子论坛,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学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机会。2020年,新冠疫情阻挡了海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学术交流的热情。我校及时调整人才招聘方式,召开第四届“墨子·云论坛”,以“云宣讲”、“云交流”等形式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墨子·云论坛”活动将于4至6月陆续开展,共有三场针对全球不同地区的“云宣讲”活动(亚太、欧洲和北美)。在人力资源部搭建的平台支持下,各用人单位还将不定期举办“云交流”活动,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深入交流。


(人力资源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