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03日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发布第二批合作项目

5月29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第二批合作项目发布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我校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联盟高校共同发布第二批合作项目,开启联盟深化合作新篇章。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2019年5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五所高校共同组建了长三角研究性大学联盟。2019年9月7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发布首批合作项目。 

在首批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此次发布的五个项目分别是复旦大学牵头的三元空间群智智能创新平台项目,上海交通大学牵头的转化医学创新中心项目,南京大学牵头的长三角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资源共享研究联盟项目,浙江大学牵头的人工智能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的首届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创新创业论坛项目。

发布会上,联盟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牵头项目的情况。我校牵头的首届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创新创业论坛,将通过举办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邀请知名投资人、知名企业高管、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主题演讲,组织联盟高校知名校友与青年创业者对话交流创业路上的风雨历程等活动,促进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合力探索“敢闯会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

会议期间,参会高校领导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如何推动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工作做深做实,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政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