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6月01日
我校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任前培训与考核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5月27日下午,我校线上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任前培训与考核。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社团管指委”)主任、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社团管指委副主任、校团委凌辉,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各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共同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社团管指委学生副主任朱玮奇同学主持。


任前培训阶段,凌辉从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宣传思想文化、财务管理等三个方面对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开展培训工作,并对学校学生社团概况、管理指导特色模式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介绍;社团管指委学生副主任周小优同学对学生社团统一换届工作与关键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布置。

杨晓果在培训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各社团负责人候选人选择加入全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中来,她指出学生社团负责任人在学生社团建设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各位候选人在未来履职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学生社团管理服务能力和沟通意识。她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全力解决学生社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她期望,各学生社团将社团发展目标融入到学校育人格局中来,积极参与学校本科生院和书院建设,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重要作用。

任前培训后,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在线参加任前考核,任前考核旨在提升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对于学生社团建设基本知识的掌握和进一步履职的能力。

本次培训与考核,既是学校学生社团“四统一”工作中“统一培训换届”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履职能力的重要检验。考核合格后,各候选人将回到所在社团通过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最终选举,学校将举行学生社团负责人统一换届大会。青春科大、七彩社团,期待我校学生社团取得更多育人成果!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团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