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8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写给母亲的一封信”活动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充满爱的节日——母亲节。

5月10日,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写给母亲的一封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给母亲写信的形式,表达对母亲的最温暖祝福,并把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世界上最亲爱的人。

本次活动受到了很多同学的欢迎和喜爱,图书馆志愿者同学纷纷写下对母亲想说的话,渴望在这特殊的日子表达出平时不好意思表达的爱。活动为队员们与母亲搭起了传递爱的桥梁,不仅让队员们认真地回顾和感受了妈妈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与照顾,感受妈妈的深情与真爱,也让队员们能认真反思和检讨自己的言与行,反思自己是否对妈妈的感恩与回报,体会到母亲的伟大与无私!

来自物理学院18级硕士卢嘉炜同学给母亲写到:亲爱的妈妈,您有时温婉动人,有时体贴入微,有时不怒而威,虽然如此百变,但是对我的心却从不变。

分队队员于明海同学写到:亲爱的妈妈,在我眼中,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我爱您!

叶子恺写到:妈妈,感谢您对我过去的幼稚的包容、培养,希望这份仪式感能传达我对您的感谢。

李佳桐写到:亲爱的妈妈,二十年来,我得到您的哺育,接受您的教导,终于茁壮地长大了。十分感谢二十年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程凯歌写到:妈妈,我不从您那里期待什么,我只想要您可以开心每一天。

刘珍写到:如果问母爱有多伟大,我的回答是,母爱是一生一世也说不完的好。

倪盈盈写到:妈妈,希望您每天都能过得诗情画意。

唐欢为母亲亲手折了一朵漂亮的花,并附上:母亲节快乐,您辛苦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而且有助于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感恩意识。

(图书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团委、管指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