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0年05月15日
安徽省属高校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同创新合作对接研讨会顺利举行

514日下午,安徽省属高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同创新合作对接研讨会顺利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发改委国家科学中心工作处处长朱的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省教育厅科研处一级调研员许绪荣,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吴枫从组建方案、院部建设、平台与科研、战略合作、工作规划等方面汇报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打造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综合研究平台,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成为国家赢得人工智能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

八所大学的负责人表达了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院合作的浓厚兴趣与强烈意愿,希望与人工智能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争取合作申报国家级项目,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汪萌从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特色行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与高校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

吴枫积极回应了八所高校的合作意愿,强调了人工智能院将会与行业结合,联合高校,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朱的娥表示,各省属高校要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合作路径,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合作、平台共享、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赢。

储常连肯定了此次协同创新合作对接研讨会的成果,各高校要按照初步交流的意向,推动合作,落实协议。他强调首先要重视起来、落实下去,各高校要积极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再者要协同起来、共创起来,在人才引进、团队组建、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开展长期合作;最后要行动起来,争取形成长期合作机制。

此次安徽省属高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同创新合作对接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将有力推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各个高校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方面的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