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19年12月01日
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 安徽省委党校李芳老师作专题报告

11月27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本学期第三场报告会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李芳作题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主持。


 

李芳在报告中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是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李芳用生动的图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中国人对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关系的认识。为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生活中的生态保护,她还与大家进行了有关垃圾分类的问答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李芳不仅讲解了党和政府关于生态保护的方针政策,更是用故事和实例让同学们明白,保护自然要从生活的每一处细节做起。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我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要组成部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