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4年01月08日
【安徽新闻网】2023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之俞汉青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4-01-05 08:02:42 责编: 武静


俞汉青 潜心科研的新晋院士

俞汉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俞汉青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工作,在好氧颗粒污泥废水处理技术、废水处理厂监控/运行、污染物厌氧定向转化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他发表论文700余篇,他引总计42000多次,获授权发明专利60多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自然科学一等奖6项。

文章来源:2023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安徽新闻网 (ahnews.com.cn)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