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8月11日
【新安晚报】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即将完工

本报讯8月1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9月开学后将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习友路、石莲南路、复兴路围合范围,占地约595亩,总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项目包含图书教育中心,三栋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等,园区一期合计20栋单体。

自去年8月开始,高新园区逐步投入使用,到今年9月,将有近7000名学生在高新园区生活、学习。目前,三栋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正在进行验收及开荒保洁收尾工作,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中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收官在即,9月开学后将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

据了解,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将发展高技术与工程学科,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规模和质量,促进高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的转移转化,在区域源头创新活动中,汇聚一流人才,形成一流成果。高新园区作为中国科大高技术学科、新兴学科组团发展的新高地,将与国家实验室、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构成一个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闭环,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也了解到,“科大硅谷”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打造“一核两园一镇”的科创空间布局,其中高新园就是围绕中国科大高新园区规划建设的。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作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与原始创新平台,也将在安徽省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安晚报》(2022年8月11日)

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即将完工--新安晚报 (ahwang.cn)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