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7月27日
【合肥日报】“网红”录取通知书闪耀“家国情怀”

考上理想的大学是每位学子十多年寒窗苦读、拼搏奋进的结果,自然可喜可贺,一封值得珍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对奋斗青春的最好礼赞。

中国科大的录取通知书礼盒(来源:中国科大)

“网红”录取通知书闪耀“家国情怀”

文 | 丰贤胜

又是一年高校招生季,大学录取通知书纷纷亮相。这几天,坐落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便因为“走心”设计而成“网红”。今年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礼盒可谓匠心独具、别出心裁,不仅彰显了“科教报国”的大学精神,还贴心送上致父母、致恩师的两枚铜制奖章——“科学家”奖章和育才奖章,寄予学子永怀感恩之心。这无疑是一封闪耀着家国情怀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是大学向入学新生递出的第一张名片,是彰显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众所周知,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大学,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科教报国的使命。打开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礼盒,“科里科气”扑面而来,“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孺子牛”“星光少年瀚海梦”……这些独特的科大元素体现着深厚的大学精神,展现着独特的校园文化。这是一种精神传承。

大学录取通知书对广大学子来说更是意义非凡,饱含满满的仪式感。仪式感很多时候是用来让人生旅途稍作停歇:却顾来径,回望初心;积蓄动能,从容前行。考上理想的大学是每位学子十多年寒窗苦读、拼搏奋进的结果,自然可喜可贺,一封值得珍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对奋斗青春的最好礼赞。但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父母的培育和老师的栽培。一枚“科学家”奖章致父母,铭记父母一路爱的陪伴、默默付出,感动于心、感恩于行;育才奖章送给老师或母校,为学莫重于尊师,感谢传道授业解惑,这是一份珍贵的谢师礼。


合肥日报 2022-07-27

https://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207/27/content_340265.html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高光谱仿生变色材料,这种材料能精确复现植物叶片在太阳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