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7月19日
【​合肥晚报】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科里科气”

中国科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礼盒

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铜制“育才”奖章

中国科大为新生准备的科大专属小牛偶挂件

随着今年高考的落幕,最近,全国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纷纷开始亮相,7月18日,记者抢先看到了今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礼盒中,不仅有诸多“入学必备”,还贴心地给同学们的父母和中学老师准备了小礼物!一起来“解锁”这高颜值、高品质,“科里科气”的科大通知书礼盒。

圆筒状造型通知书 仪式感满满

中国科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为礼盒装,外观是喜气洋洋的红色包装设计,礼盒正面左侧印有科大的校名校徽,封面用金色线条勾勒出校门、科大西区图书馆、樱花等校园风物以及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打开礼盒,“科里科气”扑面而来。内包装盒以蓝色为主色调,封面提取樱花、孺子牛、郭沫若像、蜗壳(意为“我科”)等科大元素,与东区大门、西区图书馆等系列标志性建筑物组合,尽显科大的风华底蕴。

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圆筒状造型放置,传统文化气息和仪式感满满。通知书上,校徽标志,校名与“录取通知书”等字样皆采用了烫金设计,以此祝贺同学们金榜题名之喜。在礼盒底层,还有一份封面印有“星光少年瀚海梦”金色字样的信袋,里面包含了入学须知等一系列材料。

贴心为学生父母

与恩师定制奖章

记者注意到,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两枚铜制奖章,分别是“科学家”奖章和“育才”奖章。这两枚奖章,是科大为学子的父母与恩师所准备的,希望学子心怀感恩。

中国科大介绍,科大学生的家长一直亲切地被称为“科学家”,录取通知书礼盒里的“科学家”奖章,是让孩子送给父母的,希望同学们能明白,寒窗苦读十二载,须记父母一路陪伴,无怨无悔与默默付出。其中的“育才”奖章,则让同学们送给各自的中学老师,分享喜悦的同时,致敬一起走过的求学时光,感谢恩师的培育之恩和推荐之情。

同时,科大还在通知书礼盒中给2022级新生每人发放了一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徽,深蓝色的主色调,体现了科技、理性、深邃、宽容的文化品格。在这枚校徽上,有梅花、火箭、打开的书本等一系列元素,包含着荣耀和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是科大人的专属纪念。

“开箱”还未完成!在通知书礼盒中,科大还送给新生们一份特别礼物——精致可爱的科大专属小牛偶挂件,一套六款,包括读书牛、孺子牛、科研牛、运动牛、文艺牛、创业牛,每份录取通知书礼盒里都随机附送了一款。不仅如此,据科大介绍,其中还有神秘“隐藏款”等待发现,将带给新生一个不一样的“开箱”体验。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科大的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始分批寄出,预计7月下旬-8月上旬完成录取通知书寄送。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文/图

《合肥晚报》 (2022-07-19 学在合肥)

http://ah.anhuinews.com/kjyww/202207/t20220719_6177493.html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