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7月19日
【​新安晚报】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即将派送 内附两枚铜制奖章致父母恩师

录取通知书对每一位大学新生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圆梦中国科大的学子们期待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始派送。记者了解到,除了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登上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礼盒,还有致父母、致恩师的两枚铜制奖章也一并寄出,希望学子心怀感恩。

中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礼盒外观是红色的包装设计,正面左侧印有中国科大校名校徽,封面用金色线条勾勒出校门、西区图书馆、樱花等校园风物以及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打开礼盒,内包装盒以蓝色为主色调,封面提取樱花、孺子牛、郭沫若像、蜗壳(我科)等元素,与东区大门、西区图书馆等系列标志性建筑物组合,展现中国科大的风华底蕴。

录取通知书沿用圆筒状造型。“孺子牛”是中国科大的精神图腾,希望新同学赓续“孺子牛”精神,埋头奋进,追求卓越。校徽、“录取通知书”字样采用烫金设计。以诚挚之心,贺学子金榜题名之欣喜。信袋封面是金色的“星光少年瀚海梦”字样,主题与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片一致,内含入学须知等系列材料。

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两枚铜制奖章,分别是科学家奖章和育才奖章,希望学子心怀感恩,这也是学校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

科学家奖章——致父母。征途漫漫,寒窗苦读十二载,须记父母一路陪伴,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中国科大学生的家长一直被亲切地称为“科学家”,录取通知书礼盒里的“科学家”奖章,由孩子送给父母,感谢这份弥足珍贵的恩情。

育才奖章——致恩师。为学莫重于尊师,幸得恩师教诲,感谢培育之恩、推荐之情。将育才奖章送给中学老师,分享喜悦,致敬一起走过的求学时光。

同时,学校给2022级新生每人发放一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徽,深蓝色的主色调,体现了科技、理性、深邃、宽容的文化品格。校徽的基本元素有梅花、火箭、打开的书本等,包含着荣耀和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是中国科大人的专属纪念。今年的通知书礼盒内还有送给新生的特别礼物以及神秘隐藏款等,包含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希冀。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陈牧

《新安晚报》 (2022-07-19 第A05版)

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20719/html/page_04_content_000.htm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 (吴兰 厉春)中国工程院新晋院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