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媒体关注

2022年07月10日
【​江淮晨报】科大高新园区8月底完工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竣工。

本报讯 干净整洁的房间,崭新的冷暖空调和供暖系统,完善的智能电控系统……这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学生公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目前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工程进入冲刺阶段,计划今年8月30日全面完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学生公寓(9-4~9-8号楼)项目位于高新区复兴路与石莲南路交口东北角,共5栋单体,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本次建设的学生公寓项目,拟容纳住宿学生5556人。

作为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学生公寓9-4~9-6号楼为总高16层的四人间硕士生宿舍;9-7~9-8号楼为总高20层的套间博士生宿舍,房型为一厅两卫6室布局。宿舍全部率先精装交付,拎包即住,每层设置有公共学习室。为提升居住条件,所有学生公寓配备市政供暖及冷暖空调,还使用了智能锁及智能电控系统。

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学生公寓项目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开工,如今已完成竣工验收,将于7月14日迎来首批入住学生。随着公寓项目建成,将承担中国科大高新园区2/3学生的住宿问题,为学生们提供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总共包含20栋单体,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目前,还剩3栋学科楼、一栋3层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等重要单体在火热推进。一期工程计划今年8月30日全面完工,届时总计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办学。

等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和已投入使用的中科院量子创新院、中国科大先研院构成一个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闭环,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文 高博/摄

《江淮晨报》 (2022-07-08 第A11版)

https://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207/08/content_336136.html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